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代区长陈之常带队调研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

2018-10-10 09:09 石景山区官网

来源标题:优化教育结构布局扩充区域优质资源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之常带队调研我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参观学校校园,了解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及特色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主要领导就区域教育基本概况、主要工作举措和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12位中小幼校(园)长代表就区域教育整体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品牌项目推进、区域文化资源开发等进行了交流。

陈之常指出,我区区域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教育工作者的教育责任和教育情怀。下一阶段,我们要紧紧把握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建设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城市发展机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管教育,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明确教育思路,目标方法和政策保障,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推动石景山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2010年以来,我区以集群化发展战略引领教育布局结构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四个学区横向交接、八个集团纵向引领”的发展格局,打造以高中校引领的纵向基础教育资源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链条。目前,北京九中、古城、苹果园、实验、京源、北大附中附小和远洋7个教育集团相继成立,覆盖全区84%以上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有效带动了区域教育品质的整体提升。

副区长左小兵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吴赛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