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万款商品亮相 商旅会“选”北京礼物

2018-10-20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万款商品亮相 商旅会“选”北京礼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故宫的二十四节气绘本、乾坤吉祥珠、锦盒月饼……今天上午,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商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即日起至10月22日,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5省市以及北京市属16个区近千家企业的一万多款商品将集体亮相,展品涉及各类礼品、科技和文创产品、旅游装备、老字号、旅游休闲食品、茶业及茶艺、高端旅游收藏品等。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展会看到,故宫带来了多款旅游文创产品。如一套致力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原创幼儿绘本《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该绘本同时搭载先进AR技术,可让小读者身临其境畅游故宫,和“神兽”做好朋友;又如故宫“乾坤吉祥珠”,是以乾隆皇帝晚年最喜爱的“心愿符初”印玺为创意灵感设计而成;再如以清宫元素为创意的故宫锦盒月饼,梅兰竹菊、金鸾、牡丹、蓝瑛四款锦盒的图案,均取自故宫馆藏的艺术品。

此外,今天上午,还同时举办了2018第十五届“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本届大赛共收到20家机构组织报送的共计2343套、3547件参赛作品。作品类型涉及传统工艺美术类、旅游景区纪念品类、京郊特产包装类、食品及副食品类、创意科技生活类、“三山五园”、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八个类别。

负责人表示,相较于往年,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呈现出征集范围广、作品数量多、作品质量好等几大特点。颁奖仪式上现场颁发了本届大赛各主题类别金、银、铜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市民可登录www.bjtcf.com进行观众登记,领取北京旅商会门票,免费入场参观并领取精美礼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