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将于明年6月完工

2018-10-25 14:5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明年完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记者今天(25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将于明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训练场地。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本市冰雪运动队专业训练场地的空白,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有力保障。在没有训练任务时,将满足周边群众冰上运动健身的需求。

据介绍,为当好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快速提高本市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力争北京籍运动员参加冬奥会获得较好成绩,2016年7月22日,北京市冰雪运动队成立,组建了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共8个项目16支冰雪运动队伍。

目前,运动队共有187人(含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由于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本市运动队主要依靠租用国内外俱乐部场地训练,费用较高,且训练时间、配套服务等难以得到保障。为填补本市冰雪运动队专业训练场地空白,同时,满足国家队部分专业训练及举办洲际级别冰上项目邀请赛需求,市体育局提出建设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延庆新城05街区南侧,北临湖北东路,西临妫水南街,东临师范路,南侧为延庆区的夏都公园莲花湖。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6625平方米,其中地上59257平方米,地下2736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67703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18922平方米的教学管理公寓楼及其他附属设施;具体包括8块真冰场,运动员、专业训练、医疗康复、餐厨、宿舍、配套及设备用房,地下停车场等。

为加快项目建设,2016年,经市政府审定,市发改委于当年10月出具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并按照建设进度做好资金保障,目前已下达资金6.6亿元。

项目将于2019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训练场地。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本市冰雪运动队专业训练场地的空白,还将满足国家队部分专业训练需求,将有助于提高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该项目毗邻延庆区体育中心,在没有训练任务时,将满足周边群众冰上运动健身的需求,对丰富基层群众的体育生活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