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海“二十四节气”文创门票首次亮相

2019-02-05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海“二十四节气”文创门票首次亮相

2月4日是农历除夕,又恰逢立春节气,北海公园首次推出二十四节气文创门票。

二十四节气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201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今年北海公园首次推出二十四节气文创门票,将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与北海的著名景点相结合而创作出的24幅插画赋予不同节气主题。

昨天发行的首张“立春”文创门票,票面上印着北海阐福寺山门及建筑群、腊梅、福字、福牌等。北海文创门票全套共24张,从立春开始销售,至大寒结束,每个季节一种颜色,春夏秋冬主题色分别是绿、红、黄、蓝。北海公园副园长夏国栋介绍说,票面上的插画图案来自24个著名景点,与节气一一对应,如“九龙照壁”对应芒种,“莲潭观荷”对应夏至,“五龙燕语”对应立夏等。

据介绍,这套文创门票仅限节气当日发售,每款票数量为一万张,当天卖完就停止销售。同时,该门票为联票,包含永安寺白塔和大门票,票面价格和普通联票相同,11月1日至3月31日实行淡季15元,4月1日至10月31日为旺季20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