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主任陈宏志主持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2019-03-12 11:22 朝阳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3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区法院副院长郭莉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长柱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意见(草案)》。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277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主席团讨论通过,议案作为建议处理的8件,共计285件。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办理水平。区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满意度测评,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深化督办措施,形成建议督办合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区政府承办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方案的报告。在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交由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计180件。区政府在承办代表建议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办理机制、着力解决问题、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建立代表建议办理反馈机制,明确办理时间表,确保件件有回响;对代表反映的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推动难点问题解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阳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和转型升级,推动解决民生难点问题,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打好监督工作“组合拳”。坚持法定程序,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坚持主体地位,深化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和代表建议督办机制,提升代表工作质量。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决定了区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书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被任命人员就职报告。

陈宏志对本次会议议题进行总结。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陈宏志要求,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在坚持“统筹督办、重点督办,复查补办,跟踪调查”机制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代表建议“两评”工作。关于2019年工作要点,陈宏志强调,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工作要点的落实。要牢牢把握总体形势,紧扣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一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疏解整治促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妥善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紧扣“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这一主攻方向,依法履行好职责,贡献出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年度特色,按照区委“基层建设年”的要求,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通过制度化的安排推动工作落实。区人大各地区工委、各街道工委要配合常委会做好议案、议题督办工作,组织好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关于人事任命,陈宏志要求,区政府各新组建和职能调整部门,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作机构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前,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