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就世园会旅游接待和餐饮住宿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2019-04-09 08:34 延庆区官网

来源标题:全力实现游世园游延庆安全舒畅

4月5日,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带队,就世园会旅游接待和餐饮住宿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就保障世园会期间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董亮、吴世江陪同。

在世园会外围部分工作人员餐饮保障公司,区领导一行走进配餐车间,全流程详细察看配餐操作步骤,并不时询问,深入了解企业供应能力及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穆鹏强调,世园会期间食品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服务保障任务,区有关部门和供餐企业要严格落实责任,真正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强组织和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了解和对接世园志愿者、安保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用餐需求,做到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统一回收处置,确保安全卫生,切实保障好用餐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在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区领导在指挥中心察看了假日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旅游秩序,并了解了世园会期间景区应急指挥调度及旅游接待服务保障工作筹备情况。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世园会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全面加强与世园会园区协调联动,通过增设公交、互售门票等方式,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穆鹏充分肯定了景区的做法,并强调,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严厉打击旅游乱象,科学做好客流平衡、交通组织、安全检查等工作,为游客提供贴心、人性化服务。

在世园会周边民宿和接待酒店,穆鹏一行实地察看了民宿、酒店会时住宿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叮嘱酒店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提升服务意识,及时了解需求,切实做到精益求精。

穆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安全是服务保障世园会的底线、及格线,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确保世园会期间政治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要进一步细化旅游接待、安全保障方案,加强对区内主要景区和世园会园区的协调联动,全面开展实战演练,完善沟通机制,明确责任体系,为游客提供舒心、顺畅的游览环境。

于波要求,要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保障配餐全流程、全环节安全、卫生,同时,加强配餐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要科学统筹,在门票预售环节做好游客分流,加强交通组织。八达岭长城景区要加强环境整治、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与八达岭镇的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以世园标准、首善标准做好游客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史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