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迎游园高峰 上午10时游园人数破10万

2019-05-02 14: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午10时游园人数破10万

今天(2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春光明媚的好天气里,市属各大公园举行的“观文展、赏花海、科普游”三大类38项游园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走进公园,享受假日时光。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的实时在园游客已突破10万人,其中排名前3位的公园是颐和园、动物园、天坛,预计今天全天市属公园将累计迎客近70万。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今天上午,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里,鲁冰花已是花开如霞,伴随着一首朗朗上口的经典歌曲《鲁冰花》,来园游客开启了“浓情五月爱在玉渊”亲情游园体验。20组通过微信平台报名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小合唱、开放麦、识科普、寄祝语、时装秀、照合影等环节,感受着假日里的亲情游园。作为新增的特色文创点位,玉渊潭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内的“鲁冰花邮局”今天也同时亮相。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小樱”纪念版北冰洋汽水、网红打卡的樱花冰淇淋以及樱花胶带、樱花折扇等文创新品,还可以为亲朋好友寄一张鲁冰花明信片。    

香山公园此时也正处于山花观赏期,5万余株(盆)各类花卉竞相绽放,特别是万余株香山山花的主打花卉——花毛茛正处于盛花期,市民可以在这里抓住春天的尾巴,尽享山花烂漫。同样位于京西的北京植物园内不仅晚花郁金香和欧美牡丹正处于盛花期,而且还有一些相对“冷门”的小众花卉,市民可以选择从东南门进入园区,领略“冷门游线”上别样的春花魅力。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游园活动中,市属公园更加注重体现“景点+文创”,“赏花+科普”,很多市属公园中的文创店成了游园网红景点。其中北海公园琼华岛双虹榭文创展区,仅昨天一天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在这里人们不仅能够观赏到一系列再现皇家服饰元素的“清宫绣作”,还有多款融入北海元素的特色文创产品,这里还可为游客量身订做御绣产品。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市属公园实行“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当园内游客接近瞬时每日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放缓售票、暂停售票、只出不进等暂时限流措施降低入园游客量,一旦达到最大承载量将停止售票、停止入园。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每天10时、12时、14时、16时四个时段,通过热点公园官方微博发布游园动态提示,方便市民游客避开热点公园及高峰时段。游园高峰时段,市属公园还将在原有12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视情况增加临时售票处68处。市属公园万名职工全部停休,放弃休假时间,为游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及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