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聚焦世园会 | “天津日”拉开帷幕献上文化盛宴

2019-05-05 13: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津日”拉开帷幕献上文化盛宴

今(5日)早世园会的妫汭剧场内,快板、武术一场场“津”味十足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之余,正式拉开世园会“天津日”活动的帷幕。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天津日”活动,除将举办天津旅游、农业和城市休闲产业的推介会外,还为游客准备了非遗展示、舞蹈、武术等多种多样的表演活动,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妫汭剧场迎来“天津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副会长段益民介绍,此次“天津日”系列活动,以“生态天津 绿色发展”为主题,立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以天津生态和文化因子为基调,以展现天津特色为主线,将为国内外嘉宾呈现一系列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    

段益民说,本次“天津日”活动,邀请了众多天津非遗传承人及单位在世园会现场开展非遗展演展示。

此次“天津日”活动也为游客设计了演艺广场→天津展园→中国馆→1号门的巡馆巡游线路。

非遗传承献上“红月季”

伴着文艺汇演现场《送你一束红月季》的歌声,一张张精致的红月季剪纸呈现在观众眼前。为了给“天津日”带来特别的天津市花月季,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郝桂芬一直忙活到凌晨3点。“别看一张30厘米见方的剪纸篇幅不大,但从构图到设计再到剪纸,需要花两到三天。”郝桂芬告诉记者,此次她和另外两位杨柳青剪纸艺术家还为世园会带来了“绿色天津”剪纸、“生态天津”剪纸、吉祥物剪纸等。记者了解到,除了杨柳青剪纸外,“天津日”还带来了其他十余项非遗艺术项目供参观。

林荫花丛掩映“五大道”

伴随着“天津日”的举行,天津园以五大道特有建筑形式构建的入口门廊、强化厚重的青砖墙与纤细凌翘的白木条搭成的听水空间以及怒放如织缎的绣球花卉等,引来众多观众驻足与欣赏。五大道民园西里的听水空间、绿荫中掩映的“五大道”熟褐色砖墙……天津园融合的多种景观语言,生动地呈现出天津旧时漕运、盐业的繁华,近代北方工商业中心的地位以及码头、老城、市井、租界和工业相杂糅的文化。

“天津园通过建构开放、半封闭、封闭的三个空间层次体现了‘开放包容’的奋斗目标,既有满足游人停驻集散的通透开放空间,又有游赏、活动、会饮、科普等功能的半开放空间。场地中央极具禅意的水庭设计为封闭空间,在经历了城市的喧嚣后步入其间,带来别样的观览体验。”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许朝告诉记者。(记者 陈圣禹 袁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圣禹 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