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紫竹院街道对占道“僵尸车”“出手”

2019-05-15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占道“僵尸车”上午被清走了

昨天(14日),本报《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曝光了占道经营的“僵尸车”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海淀区厂洼东二街、皇苑街停有多辆“僵尸车”。在街边长久停靠的中型、大型厢式货车不仅占道,而且用于经营,引起周边居民不满。今天上午9点半,属地紫竹院街道综合执法队与城管、交警、派出所、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沿街“僵尸车”进行治理。

今天上午,在联合执法开始前,记者已到达现场,回访厂洼东二街及皇苑街,记者看到,报道中提到的菜站用于仓储的两辆“僵尸车”已不在现场,占道最严重的大型厢式货车也已经被运走。厂洼东二街上,用于快递经营的多辆“僵尸车”仍在“营业”。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快递营业人员对执法人员提出的任何问题均无法自圆其说,执法人员询问车辆反光镜去哪了?“前几天风大,刮掉了,两侧的都刮掉了。”一边说一边涨红了脸。上午9点50分,拖车赶到现场,两辆长时间违停的“僵尸车”被依法拖离现场,随后,破烂不堪的快递三轮、电动摩托也全部得到清理。           

“老问题终于解决了!”两辆“僵尸车”被拖走后,路边敞亮了,围观的居民拍手称快,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占道时间不短了,这次既有《北京晚报》的报道,又有街道的及时行动,问题解决得真是彻底。”

紫竹院街道城管科副科长王杰峰告诉记者,近期街道对辖区内的僵尸车问题展开了集中治理,除了报道中提及的路段,在周边地区还清理了5辆长期占道车辆。下一步,对于“僵尸车”问题,街道仍将加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加强宣传,提醒商户不要使用“僵尸车”进行经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记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