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真菌病监测网国家中心落户协和

2019-11-20 05:44 北京日报

原标题:真菌病监测网国家中心落户协和

717家监测单位瞪大“眼睛”监测真菌

全国真菌病监测网国家中心近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建成。目前,真菌病监测网已经成立全国31个省级监测中心和717家监测单位,一张覆盖全国、科学分级的真菌监测网络搭建完毕。

今年具有超强耐药性、死亡率高达58%的“超级真菌”耳念珠菌袭击美国,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目前抗真菌药物不多,但耳念珠菌对两大类抗真菌药产生了耐药性。”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教授徐英春说,真菌遍布在人们的生活中,“大家熟悉的脚气就是真菌引起的浅部真菌病,鹅口疮也是一种浅部真菌病。”还有可以吃的真菌,比如蘑菇。在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肿瘤化疗患者等一些重症患者中,真菌有可能引起肺部感染等,这属于侵袭性真菌病。

加强对真菌的流行病学与耐药性监测,是有效指导临床抗感染治疗、遏制真菌耐药形势恶化的基石与关键。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微生物专业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针对真菌病原的实验室诊断与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