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将高标准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北区

2020-01-08 14:27 中新网北京频道

来源标题:海淀区将高标准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北区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7日电 作为创新的战略腹地和发展纵深,今年海淀区将进一步丰富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魅力,打造新型城市形态范例。这是记者1月7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两会”获悉的。

今年中关村科学城将聚焦通用高性能芯片设计、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医学影像等关键技术,实施底层技术创新布局方案,遴选优势团队,加大支持力度,打造具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

为了进一步做优大信息产业,中关村科学城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和产业上加强系统布局,实施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全区5G网络规模化部署,加强5G产业基带芯片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紧抓5G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

为了高标准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北区,海淀区有关部门将制定新一轮开发建设计划,编制好控规和各专项规划,做好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加快北清路沿线改造提升步伐;抓好翠湖科技园等相应地块的供地工作和永丰相应地块、北大科技园的一级开发,全力推动北京协同创新园、创客小镇二期、西北旺X5地块等“一镇一园”项目开工;加快医谷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南玉河、西北旺新村、北安河、辛庄等村庄腾退搬迁。

同时,推进稻香园中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工程,加快教育、医疗配套设施建设。大尺度谋划蓝绿生态空间,进一步提升科学城北区城市颜值。

针对配套设施建设,海淀区将推进稻香园中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工程,加快教育、医疗配套设施建设;大尺度谋划蓝绿生态空间,进一步提升科学城北区城市颜值。

面对中关村科学城下一阶段的发展,海淀区代区长曾劲表示,将强化基础前沿布局,以国家战略需求引导创新方向,紧密对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高校院所,做好国家实验室等“创新重器”的落地服务。(完)

作者:于立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