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4号线大兴线消毒升级,地铁智能消毒机器人上岗

2021-01-19 09:27 北京日报

白色的方形箱体,在车厢中自动“行走”,顶部小小的圆脑袋喷洒雾化的双氧水消毒液。18日下午,记者在京港地铁马家堡车辆段停车库看到,新引进的智能双氧水雾化消毒机器人已经上线,在现有4号线大兴线列车清洁消毒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列车车厢等环境的深度消毒。

武亦彬摄

“机器人可深入人工消毒不到的细微缝隙,更有效地消除病毒、细菌。”京港地铁运营副总经理汤济明介绍,双氧水是无色透明的液体,分解后为水和氧气,无残留且消毒效果更好。此款消毒机器人的有关效能已通过相关测试并达到预期效果,可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好保护。

这款消毒机器人十分智能,当要进行消毒工作时,操作人员只需预先设定清洁范围的平面图,一键开启后,机器人便可全自动运作。此外,操作人员也可利用智能装置,在20米范围内进行远距离遥控。

针对目前疫情,京港地铁持续高标准强化各项防疫举措,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目前,京港地铁员工以及承包商工作人员超一万人完成了第一次新冠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