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公园首批新能源车25日起上岗

2018-12-25 14: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朝阳公园首批新能源车今起上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从今天(25日)起,朝阳公园开始逐步淘汰燃油作业车,环保节能型车辆开始“上岗”。据了解,这么大规模的新能源车更新换代在全市公园行业尚属首次,标志着朝阳公园开始步入机动车尾气“零排放”新时代。

今天上午,114辆新能源作业用车交车仪式在朝阳公园东三门停车场举行,一辆辆新能源车鸣笛鱼贯驶出车场,奔赴各自“岗位”。

据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交付的新能源车主要用途是进行园内卫生清洁、垃圾清运以及园林绿化作业,另外还包括载客电瓶车、安保巡逻车以及应急抢修管理用车,都具有零排放、低噪音的特点,预计每年将节约汽油1.7万升、柴油1.1万升,园内机动车每年排放量将大幅减少。因此,新能源车更新后环保效益将有明显提高。

“虽然目前园内燃油特种作业车和小型园林作业工具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未来将逐步减少燃油器具的使用,加快老旧车辆淘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环境。”该负责人表示,将对入园车辆实行统一编号、统一车牌、统一标识管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智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加快实现朝阳公园内机动车尾气“零排放”的目标。

据介绍,未来朝阳公园将加强对园内野生植被的保护力度。用园林有机废弃物加工成色彩丰富的地表覆盖物,进行改良土壤、美化环境,总面积达4.5万㎡。区环卫中心每周四次用专业设施清洗园内路面。此外,还将增设太阳能照明系统、座椅、降尘喷雾等环保设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