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月季文化节5月17日开幕 250公里“月季环路”竞相绽放

2019-05-12 01:06 新京报

来源标题:250公里“月季环路”扮靓北京

随着夏天的到来,北京的“市花”月季竞相绽放。二环、三环和四环主路以及辅路的隔离带内,开满各色“高颜值”月季,仿佛这座城市的项链一般,公园、景区的月季也开得正艳。赏花正当时,第11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于5月17日正式开幕。

新京报讯“市花”月季观赏正当时。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由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等11家单位承办的第11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于5月17日正式开幕,2000余个月季品种、近100万株/盆月季可供市民欣赏。

月季有“花中皇后”之称,因可四季开花又被称为“月月红”。月季适宜在北京地区栽植,且易于推广普及,1987年与菊花并列为北京市的“市花”。

经过30余年的推广种植,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已经形成了长达250公里的“月季项链”。除环路外,全市的公园绿地、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北京的月季栽植面积已达2.5万亩,各大花卉生产基地、植物园、公园等栽培的月季品种总计超过2500个,包含藤本月季、灌木月季、地被月季、微型月季、丰花月季、香水月季、古老月季等多个类型,种植总量达5000余万株。

北京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月季文化节,今年的文化节,天坛公园、北京园博园等11个展区将呈现2000余个月季品种,近100万株/盆月季。同时,各展区还筹办了各种文化、健身、休闲科普活动,市民游客可就近游览。

市园林绿化局提示,不同景区的自然条件不同,最佳观赏期也存在一定差异。详细情况可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yllhj.beijing.gov.cn查看。

北京植物园

活动主题为“赏美丽月季,享幸福人生”,园内将展示古老月季、茶香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等各类地栽月季1500余个品种,共10万余株。同期举办“市花进社区”、“自然享乐”探索活动为游客科普文化知识。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陶然亭公园

活动主题为“缤纷月季·幸福相伴”,推出“品种月季”和“造型月季”两处赏花区,30个品种、两万株月季将进入盛花期。同时,园区将现场举办“和谐花园”环保主题花艺展示、“幸福相伴”家庭手工体验等活动。

天坛公园

活动主题为“胜春绽放·花路迎宾”,共有四个展示区域、两个花带。月季花展出数量1万余株,展出面积2万余平方米,包括大花精品盆栽月季、大型木桶月季等品种。此外还将开展“天坛月季栽培历史”主题讲座等活动。活动持续至5月28日。

北京园博园

园博园在保护原有月季品种品质的基础上,新栽植了4000余株绿野月季、大紫光月季、绯扇月季等名贵月季以提升景观效果。同时,国际风筝节、泡泡跑等活动也将陆续在园区举办,为月季节增添更多健康、趣味元素。

丰台花园

活动主题为“爱月季·爱生活”,园内布置1000余平方米的品种月季展区,结合丰台花园药用植物园的相关内容,在部分月季展区布置月季药用价值相关的科普展板。时间为5月11-31日。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

将展出7个系列、近10万株月季,以及一系列制作精湛、造型生动的月季盆景。在文化节期间,还将陆续举行丰富多彩的月季科普实践活动,为市民科普月季养护修剪常识,此外还将举办摄影作品展等。

世界月季主题园

园区通过花期调控手段,使得1770多个月季品种、近7万株月季在文化节期间全部盛开。活动期间园区将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爱国主义征文、爱国主义影片展播等活动。此外还将继续举办国际啤酒文化周。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

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

园中珍稀古老月季品种以地栽展示为主,共展出古老月季180余种,其中古桩古老月季60余株,栽植面积约30亩。此外,6万株现代月季也同时开放。

世界花卉大观园

大观园在原有的月季条带种植区、攀援月季种植区、新品种展示区、月季观赏区及小品造型基础上,新增多个以新优品种月季为主花的展示区。同时将推出月季插花DIY现场教学,专业的插花老师现场指导游客制作月季主题插花作品。

北京国际鲜花港

花展总体规模达12000平方米,主要景点分布在南门区、植物专类园、环湖和主路上。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月季进社区、马术体验、萌宠喂养、游船体验等活动,第28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也将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密云

蔡家洼玫瑰情园文化广场

将有1000多亩月季、玫瑰亮相,选用的主题花卉是“醉红颜”月季。活动期间园区还将举办摄影大赛及摄影展、国际花艺大师表演、互动体验活动、“醉红颜”月季音乐节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