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鼓楼解决4000多件百姓诉求

2019-08-21 16: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密云鼓楼解决4000多件百姓诉求

走进密云区鼓楼街道的综合治理调度指挥平台,迎面墙上的大屏幕上,正显示着一组数据:8月19日,系统运行230天;12345事件,工单总数4754,已办结工单4088;街道吹哨207,常规哨137,重点哨45……指着大屏,街道书记周广明说,通过这张网,鼓楼街道已解决12345热线群众诉求4000余件,解决率从50.62%上升到72.8%,群众满意率也从72%上升到95.42%。

为了做好“接诉即办”,先在数据融合上下功夫。周广明介绍,鼓楼街道将12345热线、网格管理中心、综治工作中心、综合执法中心进行了“多网融合”,成立了综合治理数据调度指挥中心。中心作为区级二级指挥调度平台,向上可以与区级平台对接,向下可以与街道各科室、29个社区、78个网格、102名街巷长联通。借助卫星监控系统、“雪亮工程”756个探头、160余名网格员,织就了“天网、地网、人网”三网互补的巡查系统,全天候值守102条街巷、68个重点部位。

做好“民呼我应”还要在“快”字上下功夫。鼓楼街道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从接单、派单、处置、反馈、结案五个环节全面提速,10分钟内派单,半小时内与当事人联系,一小时内见面沟通,现场核实了解情况。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根据问题分类定级情况,向街道、区职能部门、区政府吹哨进行协调解决。

密云行宫社区云湖小区1、2、3号楼都是老楼,上下水管道几十年就没有更换过,跑冒滴漏是常事。社区、物业和居民代表商量了好几次,想换管道,可缺钱呀!社区找到鼓楼街道反映情况,提出了更换管道的诉求。民生无小事,周广明当即表态,“这得马上办。不就是钱吗,街道出了。”

很快,1号楼先动工了,前两天全楼的管道更换一新。2号和3号楼的居民也都把家里拾掇好了,就等着开工呢。“解决了百姓生活之难,他们才会露出笑脸,而我们要看的就是百姓的笑脸……”周广明说,综合治理调度指挥平台成立以来,已解决12345热线群众诉求40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5.42%。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作者:龙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