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为千余企业主动上门送“服务包”

2019-08-25 01:4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为千余企业主动上门送“服务包”

围绕企业诉求开展调研服务 帮助企业务实解决28个问题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透露,市发改委协调推动全市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市区两级主动上门已为超1000家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综合服务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8个,此外,已调研解决10类群众“身边事”。

据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每名班子成员进行蹲点调研,选取至少1个12345市民诉求排名前十的治理类街乡镇和“回天”地区、长阳镇等情况复杂地区;先后走访20余家企业,18个街乡镇蹲点调研94次,现场解决问题140个,挂账督办50个,已解决问题占73.7%;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回天有我”双报到活动,赴基层调研200余次,形成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社会的“三贴近”调研成果50篇。

调研紧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调研人员现场办公。比如,针对卢沟桥街道青塔桥拥堵问题,班子成员集体调研,把脉会诊,还将主任专题会开到了现场,并在1个月内现场调研、协调议事5次。目前,已确定实施主体,正在优化方案设计,有力推动“肠梗阻”“老大难”问题逐步攻破。此外,优化营商环境也成为调研的一大重点。为了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市发改委协调推动全市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市区两级主动上门为超1000家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综合服务包”。围绕“服务包”落实等诉求,对10余家“服务包”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拉问题、找原因、列需求,帮助企业务实解决问题28个。

而在北京全市,“以点到面”的优质服务也在进一步完善。“9+N”政策2.0版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从“减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4方面集中发力,制定出台114个政策文件。科技创新等8方面82项政策也已梳理形成普惠性“政策服务包”,有力促进企业共性问题解决。

此次调研还紧盯解决老百姓的难题。调研中,市发改委针对居民反映广外等街道施工噪音过大、地铁昌平线高教园路站等4个P+R停车场停车收费较高等14类“身边事”,加大协调力度。目前,噪音扰民等10类问题已有效解决,解决率71.4%。问题中涉及各区和其他部门的,形成市级和区级问题清单,挂账督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