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书记马红萍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5-09-02 14:27 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按照中央、市、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安排,2015年8月26日、27日,德胜街道工委书记马红萍、工委副书记刘猛、街道组织部长李赟在社区党委书记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抗日战争时期及以前入党的老党员李建英、王秀文、尹瑞珍、王淑贞和安秀春五名同志,为她们发放了纪念章和慰问金,传达了党和国家对功勋老党员的感谢之情。

马书记和刘书记为五位老党员发放并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发放的“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将国家发放给老党员的8000元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中,同时关切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表示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些功臣们,感谢她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祝福老党员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马甸社区抗日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尹瑞珍老人1930年出生,14岁参加革命工作,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听说马书记前来慰问,高兴的合不拢嘴。马书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与老人谈起抗战时期的记忆。尹老说起自己14岁参加革命,父母都党员,自己也一心向党,当时情况特殊,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开展十分不易。说到激动处,尹老还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马书记也向陪同走访的社区书记说到,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条件,请身体状况许可的老党员为社区年轻党员讲讲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史,也要多关心老党员,经常走访慰问,主动排忧解难,邀请老党员加入社区的编织等活动队伍,强身健体丰富老年生活,让老党员们在社区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