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丁汇报两会保密工作情况

2016-04-26 14:37 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4日,市保密局局长陈静率队来到街道,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方式,检查两会保密工作。区委保密委主任、副区长吴向阳,区保密局副局长白成刚、吴松令陪同检查。

办事处主任张丁汇报了街道的基本情况、两会保密工作的主要特点及做法。为深入贯彻落实区保密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保密管理的工作要求,街道结合辖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职责要求,将保密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确立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管理、保住秘密”作为保密工作的总思路,从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入手,扎实抓好保密宣传教育、保密规章制度建设、计算机网络安全、重大中心任务的保密安全等工作,确保了政治中心区的保密工作安全可靠。发动4500名群防群治力量参与两会安保工作,形成“重点线路有人护,重点人地物事有人看,楼门院落、单位内部有人守,街巷胡同有人巡”的点、线、面立体防控体系。

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牢固树立“红墙意识”,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强保密管理,明确各自保密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保密宣传教育,组织涉密人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西长安街街道保密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保密管理规定,加强保密管理,及时开展保密自查,坚决消除泄密隐患。

检查成员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实地检查了制度建设及文件管理、网络安全尤其涉密网络方面等,对街道两会保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建议。陈静局长表示,区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制度建设健全,保密宣传教育富有特色、成效。当前,面对复杂形势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保密意识,着重在细节上细化、分解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规定、要求并落实到位,抓好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队伍建设,再接再厉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区委保密委主任、副区长吴向阳表示,通过这次专项检查,使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知法畏法、懂保密会保密的意识能力得到了提高。接下来将继续强化意识、强化管理、强化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区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