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长张燕友出席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

2016-05-13 09:25 昌平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举行

5月10日上午,以“资本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栗志纲,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段润保,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主任贺军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主持活动。

20160511090257

2016年北京•昌平金融峰会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光大永明、华夏银行等100多家金融机构、300多位金融界人士齐聚峰会,多角度探讨分析昌平的资本市场、产业格局、投资环境等,以此推动科技金融走进区县,健全昌平金融生态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张燕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金融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围绕“资本助力昌平创新创业”做了主题推介。他说:在首都创新创业的大格局中,昌平坚持聚焦区域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备了优质充裕的创新创业空间、较为富集的创新创业资源、持续优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和成果。目前,辖区内已聚集35所高等院校、18家国家科研机构、3000多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同时,昌平区明确提出构建跨区域“产学研用金介”协同创新体系的总体思路,把优化金融环境、扶持金融发展纳入区域创新创业整体格局,着力在打造昌平“双创”金融集聚示范区、成立昌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联盟和建立“母基金+社会资本参与”的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方面下功夫,实现互惠共赢。张燕友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关注昌平、了解昌平、植根昌平,为昌平创新创业增筹加码,添油助力,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王汝芳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够扎根在昌平、收获在昌平,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与会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开启昌平“双创”金融服务联盟的序幕。

会上正式发布了昌平“双创”金融集聚示范区的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中关村昌平园母基金体系发展规划》。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区发改委以及国投创合等8家企业共同启动了“母基金”战略合作。创业企业代表还围绕股权投资、科技+资本的爆发力、智能硬件孵化器新模式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