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长张燕友带队调研温榆河沿线排污口治理工作

2016-05-13 08:33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带队调研温榆河沿线排污口治理工作

5月12日上午,区长张燕友带领区水务局、环保局、园林绿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温榆河沿线排污口治理工作,副区长李志杰一同调研。

20160513090903

张燕友一行先后到马池口镇、沙河镇、回龙观镇和百善镇,实地察看幸福河与北沙河交叉口排污口、保利、南一村排污口、十一排干排污口和于辛庄排污口的排污现状,并详细了解了水质检测、截污管线、沿线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具体情况。

会上,区水务局、环保局、园林绿化局分别就沙河水库至温榆河沿线污水口现状及治理措施、污染源情况、沿线涉林地块绿化养护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排污口具体情况,我区制定了《昌平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6年重点任务分解》,重点开展北沙河黑臭水体污染溯源和专项治理,采取扩建集中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建设排污口污水处理设施、排干渠截污分流等工程措施,同时结合地域特点,加快推进水体还清项目的实施。

李志杰针对下一阶段温榆河流域污水排放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燕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要高度重视温榆河沿线排污口治理工作,联合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摸清温榆河流域排污状况和污水溯源情况;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黑臭水体治理、沿线景观打造等重点工程的实施,同时加强排污单位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强化排污溯源和属地责任;要努力构建“河长制”体系建设,健全属地日常管护、部门协调联动、综合执法、公共监督等制度,逐步建立完善水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