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将实现每一公里有一家

2016-05-20 05: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将实现每一公里有一家

5月19日,西城区西长安街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开门迎客,周边3.5万居民可以就近购买蔬菜等各类生活用品。西城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全区将建10家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并保证白菜、土豆等10类主菜价格全部低于市场价,未来西城区将实现每1公里有一家这样的生活服务中心。

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除了蔬菜水果外,主食厨房,肉类海鲜,生活用品,以及剪发、维修、保洁、交费、便民修理等生活服务功能一应俱全。现场的电子大屏幕还实时滚动着全市的蔬菜价格,方便市民了解市场行情。此外,西长安街街道联合相关企业推出了免费送上门的服务。市民在家下单,蔬菜水果1小时就能送到家,地区周边数万名老人都能享受到这种免费服务。

“这里的蔬菜水果,全部都从新发地直接运送过来,不但价格便宜,而且质量安全有保证,之前的菜市场一家菜一个来源,上百个摊位上百个来源,安全管理很难控制。”西城区商务委主任袁利表示,为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便利实惠,百姓服务中心销售的10类基本菜,必须是零加价的特价菜,保证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

随着中心城区众多“七小”店面、农产品市场的疏解,如何能保证百姓生活的便利,同时提高供给品质,西城区正在提高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生活服务网点占全部网点的比例,五年内将从20%提高到70%以上。袁利表示,明年底西城区将建设30个以上的生活服务中心和256个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点。从最基本的生活用品需求到非基本生活需求,将陆续覆盖至全区。今年,西城区计划建设百姓生活服务中心10个、七类生活性服务业网点近100个,目前包括西长安街街道的这家已经完成了两家建设任务;此外,年内计划新增便民菜店10家;新增早餐经营规范店10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曹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