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500余支收缴查缴枪支入库

2016-05-26 05:3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0余支收缴查缴枪支入库

5月25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丰台区开展收缴查缴枪支弹药、管制器具集中上交入库工作。据悉,本次共入库各类枪支500余支,仿真枪400余支,子弹近6万发,管制刀具6400余把,弩30余把。

现场,全市16个公安分局及机场、铁路等专业分局将今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分门别类、清点登记、统一造册后集中上交入库。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从今年2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危险物品的清理、整治和收缴,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为确保收缴枪支弹药及管制器具的安全,防止发生丢失、被盗等安全隐患,北京市公安局对该批收缴物品组织集中送交入库。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对入库的枪支毁形后,开展集中销毁。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除猎区、牧区的猎民,牧民因生产、生活需要可配置猎枪外,其他人员不能购买、持有枪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未经许可制造、买卖或者运输枪支的,依照《刑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刑事责任。对主动向公安机关交待问题并交出相关非法物品的,将依法从轻处罚;对心存侥幸、拒不交出的,依法从严处罚;对包庇违法犯罪分子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警方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常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