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高考送考车辆须遵守尾号限行

2016-06-04 04: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考送考车辆须遵守尾号限行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全市共设考点96个,考场1829个,总计6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北京交管部门6月3日表示,今年高考两天均为工作日,考生上午赶考时间会遇到交通早高峰,尤其是6月8日车牌尾号4、9限行日,考点周边易出现区域车行不畅情况,建议考生提早出发。另外,交管部门提醒,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必须严格遵守本市车辆尾号限行规定。

增设临时停车位2454个

交管部门表示,高考期间,全体交警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每处考点安排实名制维护疏导警力和协管员,于考前两小时在重要路口加强对社会车辆的指挥疏导,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

为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噪声对考试影响,中心区、西城、海淀交通支队针对161中学等8处考点距离公交站点较近的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对8处考点15条线路的公交采取临时甩站措施。同时各交通支、大队结合考点实际,对23处考点门前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管制措施,45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辅以禁鸣笛措施,减少考点周边交通影响。

在加强校园门前周边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管理的同时,为避免因送考车辆滞留道路造成交通拥堵情况,积极协调考点周边社区、单位,在现有5969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增设临时停车位2454个,车位总量8423个。

听力时考点周边临时管制

交管部门在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各考点周边占路在施工程情况,对影响考场环境的占路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针对考试结束后接考车辆集中的特点,各交通支、大队结合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适时采取临时管理措施,加快人员及车辆的疏散速度。

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测试期间,交管部门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可能影响考试的情况,由各交通支、大队对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管理措施,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送考车辆须遵守尾号限行

6月8日高考第二天,车牌限行尾号为4和9,全天市区主干道车流较为集中,且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可能出现降雨,将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压力。从考点分布上看,东、西城区的考点大多位于街道、胡同内,考点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请自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朋友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交管部门提醒,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严格遵守本市车辆尾号限行规定,如自家车辆遇尾号限行,提前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在前往考点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意外,可及时拨打“122”或就近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对考生的求助给予帮助。

■提醒

部分路段较堵 尽量提前出门

高考期间,早高峰送考车辆和社会车流交织,如三里河东路、复兴门外大街、长安街一线,东南二环左安门桥区、西二环天宁寺桥区、北四环中关村桥区等可能遇到车行缓慢情况。

同时,如圆明园西路、阜成路、玉泉路、新街口外大街等考点周边道路车流将较为集中,前往北京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实验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考生和家长应尽量提前出门,预留出富余时间。

海淀区高考考点相对较多,主要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岳亦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岳亦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