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防范电气火灾开展专项整治

2016-12-12 02: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防范电气火灾开展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普及电气安全和火灾防范知识,有效预防电气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京消防自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

此次工作的重点一是请政府进行老旧电气线路改造,推动政府将电气线路改造纳入市级挂账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和传统村落改造工程,同时借助“煤改电”工程平台升级改造老旧电气设备设施。

二是各单位要积极推动质监、工商部门重点整治生产、销售“三无”电气产品的行为,强化电气产品生产和销售源头管理。推动住建部门加强施工现场质量抽查,有效保障建设工程电气产品质量合格、电气施工规范标准。督促物业服务单位制定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聘请持证电工上岗,定期开展电气线路、设备维护保养和检测。

三是要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发动街道(乡镇)、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单位以及各类网格组织对居民社区开展入楼入户检查和用电安全提示,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问题。重点解决电气线路和设备老化损坏,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电缆井、配电箱、变压器等电力设施周边堆放可燃杂物,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堆放杂物及违规为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

四是将电气防火常识宣传纳入冬春季防火宣传重要内容,积极推动街道(乡镇)、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单位广泛开展电气防火宣传活动,开展上门服务,在社区、楼门、院落广泛张贴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海报,普及居民电气火灾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