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指挥调度全区降雨应对工作

2017-08-15 11:27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于军指挥调度全区降雨应对工作  

落实应急责任 坚守安全底线 严防死守不松懈

8月12日9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一早,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和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降雨应对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好的区委书记、区长于军在区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区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蔡奇书记、陈吉宁代市长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应急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严控风险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降雨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副区长吴计亮参加。

会上,区领导通过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听取了街镇、委办局雨情应对工作汇报。各街镇、各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均在岗值守,指挥调度本区域、本部门防汛工作。

于军指出,雨情就是命令,出现雨情就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绝不能有任何松懈。要严格落实防汛值守制度,对防汛工作要检查检查再检查,切实把工作落实在一线,落实在点位,坚决避免出现“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把控好人员调度,确保防汛系统正常紧张运转,坚决堵住工作漏洞,彻底解决好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提升应急响应效率,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信息传递顺畅,保证一线人员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快速高效处置问题,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当日下午,于军来到苏家坨镇,重点检查了五七水库等防汛重点点位值守情况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情况。连续几日,全区上下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指挥调度、监督检查,全力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全区178支应急抢险队伍,10000余人全部备勤,各应急抢险队针对隐患部位开展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确保海淀安全稳定。(记者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