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人大主任彭丽霞带队督查怀柔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7-12-06 09:21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带队督查怀柔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1月28日下午,怀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带队到怀柔镇督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安监局、建委、经信委、公安分局、园林局、农业局、环保局、消防支队以及区监察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开展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王化村产业集聚区北京鑫旺印刷有限公司、利成达彩钢加工厂,大中富乐村产业集聚区小服装加工厂,以及刘各长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怀柔镇汇报了全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总体情况,各部门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迟行刚在讲话中指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切实做到底帐清楚、执行严格,同时还要对存在困难的企业给予更多关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整改中遇到的困难。

彭丽霞对怀柔镇近期开展的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基础和保证,要不遗余力的做好。就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引导社会舆论,坚定不移的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严防黑天鹅事件的发生;二要有序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不能简单粗暴追求速度,要更多的站在经营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和人文关怀相统一,确保营商环境不受破坏;三要做到口径统一、要求统一、目标统一,要明确重点任务,定期开展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四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通过会议、培训等形式,丰富企业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以征得他们的积极配合;五要加强各部门之间以及部门与镇乡街道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及时通报发现的安全隐患,以敢担当、敢负责精神,切实把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做真、做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