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京津城际一等座票价上涨 首个高温日来袭

2018-05-28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8日(周一),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同日,京津城际铁路部分票价上调。

周二,故宫《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正式接待观众参观。

周四,2018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将结束,家长们可别忘了填报。

周五,京城或出现今夏首个高温日,参加“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需做好防暑防晒准备,谨防中暑。

zc20180528003

5月28日

第五届京交会在京开幕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京交会共设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有130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

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5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包括全体大会和三场分论坛。其中全体大会将研讨“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围绕“加速金融改革开放,共同推动金融管理中心合作发展”、“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创新发展”、“健全金融法治环境,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强监管格局下的资管变革”五大主题。

京津城际一等座票价上涨 二等座票价不变

京津城际铁路将从5月28日起对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进行调整,调整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一等座票价将由65.5元上涨到88元;特等座票价将由93.5元上涨到99元。此次票价调整不涉及京津城际二等座,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二等座票价依旧保持54.5元不变。

5月29日

《清明上河图3.0》正式接待参观

《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将于5月29日起正式接待观众参观,观众须通过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gugong.228.com.cn)进行参观预约。

5月30日

北京多路段禁止摩托车大型载客汽车通行

自2018年5月30日起,西黄城根北街、西黄城根南街、西安门大街(西四南大街至西什库大街之间路段)、西四东大街禁止摩托车、大型载客汽车(公共电、汽车除外)通行。

5月31日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截止

5月7日起至5月31日,2018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工作正式开始。市教委提醒家长,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北京市人大问询“学前教育” 邀请市民旁听

本周四(31日)背景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供给保障情况”的报告,并就此事项开展专题问询。市民可以报名旁听。

6月1日

京城35℃ 小朋友过“六一”谨防中暑

本周持续晴晒,周末气温更是高达35℃,参加“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需做好防暑防晒准备,谨防中暑。

6月1日将迎儿童节游乐园周边易拥堵

近期工作日交通压力有所增加,城区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和联络线早晚高峰车流较为集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适逢儿童节,节后的周末大型游乐园、郊区出游热度较高。交管提醒市民,出行应尽量避开上述区域。

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启动

6月1日至6月7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将联合举办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本届文化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呼吁公众共同守护碧水蓝天净土,争做建设美丽北京的行动者。

6月1日起威海进京航班禁止托运海鲜类物品

6月1日起,从威海乘坐CA1828、CA1598次航班前往北京等地的旅客需注意,无论是作为行李的托运运输方式还是作为货物的货运运输方式,国航航班都禁止托运海鲜类物品(干海鲜或煮熟的海鲜除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