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钟书阁入驻美团,外卖购书30分钟送达

2020-03-16 16:13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疫情的出现,对中小企业,特别是文化企业是巨大的考验。书店,是城市温度的重要载体,面对困境,各家纷纷“出招”自救。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融科资讯中心的知名书店钟书阁,平日因“最美书店“的名气及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深受读者们喜爱,时常日均3000客流量。如今疫情期间,一改往常大排长队的景象,走进书店,映入眼帘的是安静陈列的图书和几个忙碌的店员。店里没有顾客,可店员们也没闲着,拿着书本用手机拍拍录录进行着线上营销,为不能来店的广大读者提供了一条“隔离疫情,不隔离阅读”的书山之径。

“比尔.盖茨说,瑞达利欧曾向我提供非常宝贵的指导和忠告,你在《原则》一书中都能找到……”钟书阁店员们通过抖音、微博、朋友圈用短视频进行着书籍和文创产品的推广。这条捷径在读者看来是便利,但对店员们来说意味着由销售到不同行业的“转型”。小尚、小吕作为店里的颜值担当,已经化身“网红”,频频出镜。“以前我们从来没接触过短视频,两三天才能完成一个30秒视频,这些日子我们从头学起,现在较短时间内就能做出一个30秒视频,还比以前更有创意。”正在忙碌着剪辑的店员小崔走上自学成才“剪辑师”的道路,小肖当起了直播的文案策划及微店的主理,其他店员们也在忙着发货等幕后工作。他们专业线上营销的样子,让人几乎忘了他们书店店员的本来职业。

在钟书阁,不仅员工在转型,书也有了新的“出路”。“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订单了,请及时处理!”3月9日北京钟书阁融科店正式上线了美团外卖平台,目前总计上线了65个商品,其中5款文创产品。3月12日,北京钟书阁融科店迎来了第一单美团外卖,这也是自2月1日关闭线下门店以来,店里出售的第一本图书。书店周围3—5公里,甚至10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都能下单,30分钟之内就能送到家。“半小时送到,确实不错。”第一位下单的顾客这样评价到。近期,在入驻美团外卖之前,钟书阁也铺开了其他线上销售渠道,如通过天猫店铺、京东店铺进行直播,通过微博、微信小书童、微信公众号进行荐书,通过微店售书。

北京钟书阁融科店向店长介绍到:“积极探索多种渠道来‘自救’只是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多元化的方式,让广大读书爱好者实现‘隔离疫情,不隔离阅读’。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网络销售、社群营销、会员活动、定制服务等方式,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体验消费互动转化,进一步加快实现主营业务渠道多元化和经营立体化,为读者提供更多喜爱的图书和服务”。

书店自身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同时,政府管理部门、出版单位等各方也共同施策,同渡难关。海淀区政府在2月初就启动全区实体书店经营情况调研,针对实体书店的实际困难进行梳理并开展协调工作,推动区属部门及场地方加大对实体书店租用空间租金的减免力度,建议各相关单位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大对实体书店的支持,及时着手启动年度区级实体书店补贴等支持政策的落地。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