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环海景观带八月底建成

2019-01-09 08: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什刹海环海景观带八月底建成

继西海湿地精彩亮相,什刹海景区2019年又有大动作。在1月8日下午召开的西城区两会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园林部门将启动3.2公里的后海环湖绿道建设,与前海、西海绿道贯通,形成一条完整的环海景观带。

什刹海属于北京市历史文化保护区,毗邻中轴线,是北京城内面积最大、风貌保存最完整的一片历史街区,是大运河的终点,更是北京老城滨水文化的“金名片”。

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高俊宏介绍,2019年,西城区将继续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方针,在2018年建成什刹海前海绿道和西海湿地的基础上,启动3.2公里的后海环湖绿道建设。

目前后海环湖步道尚存在堵点,有的地方大树的生长也给步道的连续性增添了障碍。通过后海绿道建设,滨水步行空间将实现贯通,沿途的绿化景观也将提升。预计后海绿道将于8月底建成,届时将与前海、西海绿道连接,形成一条完整的什刹海环海景观带。

高俊宏介绍,今后将进一步疏通绿道空间、梳理交通体系,提升公园绿地品味,重塑文化景色,优化夜景文化,构建智能街区;将什刹海周边的公园绿地、文物古迹、休闲设施和特色驿站用绿道串联起来,整体打造什刹海绿道景观,再现碧水绕古都的历史风貌。

今年,西城区还计划新增城市森林、小微绿地2公顷。城市森林目前规划了两处,一处是菜市口地区的广阳谷城市森林(三期),一处位于长安街沿线的西单文化广场,是正在进行的西单文化广场综合改造的一部分。

在城市的留白增绿方面, 西城区将新建莲花池东路、和平门地铁站东南口、西直门内大街241号、蔺葡园北侧、平安里路口东北角等1.2公顷小微绿地,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97%。同时,将文化、历史融入每一处绿地和每一个街区绿化景观,用园艺与绿色讲述城市历史,解读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