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代表议案151件

2019-01-20 12: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闭幕会

1月20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图为大会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 刘美君)1月20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千龙网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51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议案12件,十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39件。

按照议案内容分类,属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和体育方面的39件;属于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35件;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28件;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25件;属于农业、农村和农民方面的19件;属于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方面的4件;属于其他方面的1件。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 大会主席团决定,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44件。其中,统筹规划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共12件,持续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居作家养老服务水平共11件,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提高急救服务能力和水平共14件,大力促进源头减量,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7件。

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按照法定程序研究办理的107件。其中,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共29件,财政经济方面共27件,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和体育方面共25件,内务司法方面共14件,农业、农村和农民方面共7件,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方面共4件,其他方面共1件。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刘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