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积极推动军民融合 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建设

2019-01-20 05: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积极推动军民融合 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建设

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畅所欲言,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军队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北京市坚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办人民所需”,注重抓大事、办实事、解难题,敢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王成蔚、徐兴林、吴舒理、陈振中、孙少华、王宏宇、洪英、张瑞东等代表就军事文化遗产保护、军民融合、拥军优属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感谢驻京部队官兵为首都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去年以来,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在城市转型更新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驻京部队的参与和支持。

陈吉宁说,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北京作为首都,驻京部队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支持驻京部队建设,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履行好新时代首都职责和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切实履行好“四个服务”基本职责,继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配合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加强沟通对接,细致梳理驻京部队需求,结合全市工作安排,统筹全市资源,继续为驻京部队做好服务。要努力解决部队官兵实际问题,着力做好军属落户、子女入学等优抚安置工作,让大家生活更方便、更安全、更美好。要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首都独特优势,推动北京国防科技工作与高精尖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我们要与驻京部队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首都建设好、发展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