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打造京北智慧物流集聚区

2019-01-09 07: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义打造京北智慧物流集聚区

1月8日上午,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顺义区两会上获悉,顺义区与阿里集团和京东等巨头公司开展合作,建设多个重点智能产业项目,助推顺义区数字经济发展,这些重点产业项目大部分落户大孙各庄镇,集中打造京北智慧物流集聚区。

阿里巴巴将引入盒马鲜生华北运营中心、菜鸟网络北京顺义智慧物流园区等项目落户顺义,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输入天猫小店、银泰百货和本地生活服务助力顺义的区域消费升级;同时,双方还将利用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经验与技术优势,共同建设数字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利用移动端政务服务实践经验,优化顺义区政务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此外,京东集团将在顺义投资建设“亚洲一号”绿色智能电商运营结算中心、智能网联产业基地等多个项目,促进全市物流设施、智能网联、旅游产业智能化、优质化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借助顺义区空港优势和跨境电商试点契机,做大直邮进口和保税进口业务,为全市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群贡献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决策部署,积极引入互联网医院、医疗数据服务落地顺义,探索跨境药品直购业务和高端国际医院建设,为首都乃至全国人民提供高效、快捷、方便的医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