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区两会|西城区后海环湖绿道8月底建成

2019-01-09 15:0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后海环湖绿道8月底建成 小微绿地新增1.2公顷

去年,随着西海湿地公园开放,6000米环湖绿道打通,北京内城人气最高的一片水域什刹海成为北京百姓和全国各地游人必去的“打卡地”。昨天(8日),在北京市西城区两会专题发布会上,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高俊宏透露,今年什刹海还有大动作,将启动3.2公里后海环湖绿道建设,与前海、西海绿道贯通,形成一条完整的环海景观带。整体打造什刹海绿道景观,再现碧水绕古都的历史风貌。 

高俊宏表示,绿道建成后,西城区后海周边的公园绿地、文物古迹、休闲设施和特色驿站将被绿道串联起来,形成新的环海景观带。在建设过程中,园林部门将主要通过对环湖道路的整理,解决沿途树木造成的行走不便:“还会结合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增加座椅、健身器材、垃圾桶等设施。”高俊宏称,该项目已进行前期规划,预计8月底全部建成完工。

此外,西城其他地区也将拓展绿色休闲空间。高俊宏表示,今年,西城将新建莲花池东路、和平门地铁站东南口、西直门内大街241号、蔺浦园北侧、平安里路口东北角等1.2公顷小微绿地,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7%,消除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盲区。

同时,西城还将加大城市森林的打造力度,重点建设广阳谷(三期)、西单文化广场等2处,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发挥城市森林调节生态平衡、改善环境、涵养水源等特殊功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