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区两会|良乡大学城2019年南扩千余公顷

2019-01-10 04: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良乡大学城今年南扩千余公顷

记者1月9日从房山区第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良乡大学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已初步完成,2019年将向南扩区1033公顷。

良乡大学城南扩1033公顷,意味着刺猬河将由贴大学城南侧而过变为穿中部而过。相关规划图显示,中央绿化景观呈十字形,可辐射大学城内所有高校,建成后,良乡大学城的绿化覆盖率将达25%。

未来,在1033公顷拓展区的中部、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南侧将建成一个大学城中央公园。因为邻近刺猬河,这里将成为大学城内最大的蓝绿空间,“这个空间面向师生和市民免费开放。”房山高教园区主任路鹏介绍,整个中央绿化景观带都不是封闭的,内部将增添咖啡厅、书屋、无人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整体提升大学城高校外区域的生活便利性。

2019年,良乡大学城将积极承接中心城区教育、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等优质资源,建立完善“研发—孵化—产业化”的全链条服务功能。大学城今年将建设完成5Gwifi信号全覆盖,改造后的众创空间、新建的大学城创新中心也将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多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