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区两会|顺义首个浅山郊野公园2019年底完工

2019-01-10 04: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义首个浅山郊野公园年底完工

1月9日,记者从顺义区第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北京市第一个浅山区郊野公园项目,位于顺义境内的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2019年底将竣工。

据了解,集森林景观、田园风光、山水文化为一体的舞彩浅山郊野公园,规划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范围包括木林镇、龙湾屯镇木孙路以北镇域及木孙路南侧临近村庄周边区域。其中一期工程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竣工。目前,先期建成的125公里国内一流的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已经成为城市居民徒步、登山、骑行、露营的热门景区。

根据规划, 舞彩浅山郊野公园按山区、平原划分为两期实施,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位于顺义区木林镇、龙湾屯镇,占地面积2977.5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给水工程和电气工程,涉及三十景点、五条沟谷、山体绿化、步道沿线绿化、雨洪收集和电力配套,现阶段工程整体形象进度完成约62%,预计于2019年底完工,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浅山核心区整体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可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