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今年将新增多个仿真冰场

2019-01-10 15:0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区今年将新增多个仿真冰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迎接冬奥、打造冰雪文化,西城区利用学校体育场地、街道疏解空间,今年将打造更多仿真冰场。

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今日(10日)在西城区“两会”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西城区计划在奋斗小学等单位建设5至8片仿真冰场地,约1800平方米。

此外,白纸坊街道利用建功南里小区3号楼地下室群租房疏解腾退空间,打造冰雪体验馆(目前正在建设中)。馆内铺设仿真冰面,用于开展冰蹴球项目,同时还计划引入更多雪上项目,如VR冰雪体验设备、智慧滑雪体验设备及滑雪训练设备。

广外街道室内冰雪体验馆,位于广外马连道商业街山水宾馆地下一层,室内实际使用面积670平方米,包括仿真冰体验区385平方米,冰壶道2条及培训、办公和配套服务等区域,共计285平方米。室内装修部分预计2019年1月底前全部完工。仿真冰体验区由西城区体育局和广外街道办事处共同投资建设,预计年中完成。

近年来,西城区陆续推进可拆卸仿真冰场的建设。2018年,西城区在大栅栏街道、北京小学红山分校、鸦儿胡同小学、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和白纸坊小学等单位共建设仿真冰场地8片,总面积为1460平方米。

仿真冰场的建设,一方面结合西城区中小学校的情况,将仿真冰场地与现有学校体育场地套用;另一方面鼓励街道整合资源,利用楼顶、地下空间等资源进行建设,为居民提供冰雪服务。

同时,月坛体育场新建滑冰馆等体育设施的项目也在推进中,计划2019年5月完成市政工程建设,2019年5月底前完成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2019年6月开始施工,2021年底竣工验收。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