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风情水岸2019年亮相朝阳亮马河

2019-01-10 15: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风情水岸今年亮相亮马河

记者1月10日上午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底朝阳区将在亮马河四环以上河段周边建成80万平方米国际风情水岸。此外,今年将全力推进从“河长制”升级为“河长治”,保证2019年朝阳区全域消除黑臭水体。同时,朝南万亩森林公园今年将开建。

国际风情水岸年底完工

“亮马河四环以上河段景观廊道建设工程西起香河园路,东至东四环北路”,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设计方案将亮马河塑造成为了一条兼具城市游赏、文化体验、康体休闲和生态意义的风情走廊,设计方案将向全球征集。下月将全面进场施工,年底完工。

今年全域消除黑臭水体

今年朝阳区将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河长制”升级为“河长治”。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各级河长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河道巡查,巡查范围覆盖全区189条河道沟渠,保障萧太后河等流入城市副中心的9条河道水环境还清。

据介绍,2018年朝阳全面完成33条黑臭水体及53条乡管沟渠治理工作,计划2019年完成雍家村排水沟、劈李坟排水沟、东高路排水沟等77条小微水体治理任务,实现全域消除黑臭水体。

朝南万亩森林公园开建

今年朝阳区还将继续推进大尺度增绿,在一道绿隔地区开启3个城市公园建设,其中包括25000亩的朝南万亩森林公园,公园地处三区交界,将为城市副中心再添新绿。在二道绿隔地区将建设金盏森林公园等4个郊野公园,总面积达5798亩。

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朝南万亩森林公园位于朝阳区与通州区、大兴区的交界处,占地涉及十八里店乡、豆各庄乡和小红门乡。除此之外,在一绿地区,朝阳还将开启杜仲公园、镇海寺城市公园的建设。

据悉,今年朝阳区将在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再建设孙河郊野公园、金盏森林公园、黑桥公园二期、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4个郊野公园。而在毗邻城市副中心的黑庄户地区,也正在规划建设面积达22995亩的农业公园,打造双树公园、四合公园、郎辛庄公园、萧太后河公园、鲁店公园、电影小镇“五园一镇”,营造都市田园景观。

今年朝阳区绿化美化任务共计10500余亩,除了一道和二道绿隔的公园外,还将建设18个城区公园,对15条重点道路进行绿化提升、10个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改造。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