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批五座楼宇两年内完成升级

2019-01-10 16:0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动批五座楼宇两年内完成升级

1月10日上午,记者从西城两会第三场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城区将努力做好“动批”区域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全面启动示范区核心区的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交通组织、电力增容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楼宇中庭设计、装修改造等工作,实现区域的整体优化。力争到2020年取得明显成效,形成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创新示范体系,使这一区域成为北京市新的产业发展增长极。

同时,还将积极推动各楼宇转型。其中,四达大厦将作为示范区核心区的中心建筑,未来将作为以金融科技为主体的智能楼宇。产权单位公交集团正在对该楼进行整体立面改造和规划重新设计,改造后将成为这个区域的新地标。世纪天乐市场将转型为首都金融科技创新中心。

360企业安全集团即将入驻万容市场,成为集团总部大楼;天和白马市场将转型为北矿金融科技大厦,依托北矿资源,引入金融科技等产业;聚龙市场将转型为“冰宝岛”冬季冰雪中心,将为该区域提供公共文化活动空间;万通市场将转型为万通金融中心。

北展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云伟表示,今年一季度,万通金融中心将正式亮相;年内,万容市场、天和白马和世纪天乐市场也将完成升级,正式亮相;聚龙市场明年将正式亮相。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升级的宝兰大厦和首建大厦入驻率达百分之百,北矿金融中心入驻率达80%。

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增4小区

西城区重大办常务副主任刘戍东介绍,今年西城将对“十二五”期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收尾,今年再选定四个小区,即铁狮子巷15号、西直门南小街16号、永乐里10号、红莲中里6、8号作为2019年整治重点,预计8月底完成90%工作量。根据市级要求做好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作。并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对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将物业长效机制的建立作为小区改造的重点。

今年新增1500个普惠园学位

西城区教委主任赵蓬欣介绍,西城今年将新增1500个普惠园学位,着力破解“学位供需之间的不平衡、学区间发展的不平衡、学区内校际间发展的不平衡”难题。

据介绍,西城区将合理规划学区布局和教育资源配置,促进西城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学前教育通过新建、改扩建,租赁办园、合作办园,多措并举预计可增加1500个教委办、街道办的普惠幼儿园学位;通过无证园治理转正、新审批民办园审批,新增一定数量的民办幼儿园学位。义务教育阶段,通过扩大班额可增加大约5600个初中学位,通过改扩建工程、整合全区各类资源可解决小学的6779个学位。

此外,西城区还将加强学校分校和中学附小的建设,探索贯通式培养的多种方案;并完善集团化、小学精品学校联盟、示范高中联合体等办学方式,打破学区内校际边界,实现“纵向贯通、横向共享”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