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版“动批”年内亮相

2019-01-11 08: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融科技版“动批”年内亮相

“未来两到三年,原动批地区不论是环境,还是产业布局,都会实现大的变化。”在1月10日召开的西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西城区公布了6座市场楼宇的转型计划,至少有4座楼宇将在年内实现全新亮相。

西城区北展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云伟介绍,经过一年来的推进,“动批”楼宇的转型升级有了新的成果。万通、世纪天乐等6座市场大楼明确了各自的功能定位。

其中,四达大厦将作为以金融科技为主体的智能楼宇。产权单位公交集团正在对该楼进行整体立面改造和规划重新设计,改造后将成为该区域的新地标。世纪天乐市场将转型为首都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引入科技、金融、人工智能、智库等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产业。万容市场即将迎来360企业安全集团入驻,成为集团总部大楼。天和白马市场转型为北矿金融科技大厦,依托北矿资源,引入金融科技等产业。聚龙市场转型为“冰宝岛”冬季冰雪中心,将为该区域提供公共文化活动空间。万通市场将转型为万通金融中心。

目前,万通金融中心的改造装修已进入最后阶段。除了楼体的装修改造,其门前还将建设一处园林广场,即在目前简易绿化的基础上,增加乔灌木,特别是花灌木品种,同时布设鲜艳亮丽的地栽花卉,提升大楼的景观效果。大厦的招商工作正在进行,部分项目如中信公证处已确定入驻。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驻该中心的项目大部分服务于金融街地区。

万通金融中心预计在今年一季度亮相。世纪天乐市场、天和白马市场、万容市场也将在今年年内完成改造并亮相。

6座楼宇启动转型之前,西城区已经推动实施了3座市场楼宇的转型升级,分别是现在的宝蓝金融创新中心、北矿金融大厦和首都金融中心。目前北矿金融大厦企业入驻率达到了80%,另外两座大楼实现100%入驻。

2018年4月,西城区政府向市政府提出以“动批”为核心区域建设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得到了市政府的支持。为了推进示范区建设,西城区会同中关村管委会、北京金融服务局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西城区)建设的若干措施》,全方面支持相关企业和机构的发展。

截至目前,中移动金融科技、光大云缴费、云粒智慧等15家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落户金融科技示范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