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区两会|北京朝阳将新(改)建7家大医院

2019-01-11 13: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朝阳区,垂杨柳医院门诊。张跃明

图为北京朝阳区垂杨柳医院。张跃明摄 

千龙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查甜甜)“2019年,朝阳区将重点优化东部、南部地区医疗资源配置。”11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两会”获悉,2019年朝阳医院常营院区、安贞东方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垡头院区开工建设;同时,推进垂杨柳、第一中西医结合、双桥医院3家改扩建项目;妇儿医院来广营新址有望完工收尾。届时,朝阳区东部、南部地区医疗资源将连点成环,附近居民可就近看病。

记者了解到,新建、改建的7家医院分布在连接北京市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廊道上,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同时,还满足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周边居民的医疗需求。

“优化朝阳医疗卫生资源空间布局,解决东部五环外及南部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我们则无旁贷。建成后,朝阳区东部、南部医疗资源将连点成环,成为附近居民就医看病的重要保障。”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

大医院建设的同时,朝阳区同步完善社区卫生机构建设。“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机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豆各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的工作。同时,积极探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模式改革,启动社区巡诊信息化和全流程药事管理服务。”该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2018年,朝阳区已推进太阳宫、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护理机构转型;在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舒缓疗护病区”;南磨房卫生服务中心开放66张康复床位;太阳宫服务中心新址也正式开业运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朝阳区还将持续增强区域中医药服务能力。2019年将建立中医特色专科培训基地;做好首届区级中医药人才认定工作;探索区域中医药人才一体化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王大治  作者:查甜甜(QJ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