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人大代表视察模式“订单式”创新

2019-01-11 14: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大代表视察模式“订单式”创新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了解到,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会前视察形式,由以往固定点位的集中视察改为代表自选、订单式的小规模、多批次视察。

2018年朝阳人大代表提出并交区有关部门办理的237件建议已经全部办复,其中关于朝阳医院常营分院建设、望京沟污水治理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推动和解决。

垂杨柳医院、小关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首开寸草学知园老年公寓、太阳宫莱太花卉城市公园……据悉,朝阳区人代会召开前,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环境整治及保护、养老、教育等14个主题,区人大代表根据自选主题,分批次前往24个点位,进行历时一个月的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订单式视察是朝阳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创新,促进了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