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岩委员:呼吁艺术院校校舍改建

2019-01-12 1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刘岩委员

1月12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坐着轮椅来到驻地报到。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纪敬)1月12日上午,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赶来报到。

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坐着轮椅来到驻地,今年她带来的提案涉及教育和助残两方面。刘岩谈到,北京市2016-2017学年度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高达58.6%,视力不良已经成为影响中小学生健康素养的重要因素。而中小学生桌椅与其身高不匹配会影响到学生颈椎和视力健康发育,进而影响记忆力。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走进各个艺术院校的刘岩发现,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校舍很旧,而孩子们在练功的时候穿得很少,冬天会特别冷。她呼吁有关部门关注老旧艺术院校的校舍改建更新,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刘岩还提到,要提高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的利用率,丰富残疾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纪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