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慰祖委员:打造北京旅游市场 驻场演出品牌

2019-01-12 15: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宋慰祖委员:打造北京旅游市场 驻场演出品牌

米兰歌剧院的咏叹调回响在每一位到访者的心中,圣彼得堡冬宫芭蕾舞剧《天鹅湖》经久不衰,百老汇的歌舞……世界各国文化中心城市基本上都有著名的驻场演出,但作为世界旅游城市的北京,虽然演出团体众多,却没有针对旅游市场的驻场演出。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建议,集各方之力打造属于北京的驻场演出品牌。可考虑以北京戏曲的代表性剧种京剧为特色,在长安大戏院这类有京剧表演条件、有代表性的剧场,集中北京京剧名角、专家,构建一支驻场京剧演出团队,选择一至两个京剧经典剧目,每天一两场演出,做到剧目固定、团队顶尖、演出常态,打造一个集传承、保护非遗与提升文化、培育产业相结合的驻场演出核心项目,培育成如同米兰歌剧院、冬宫芭蕾舞的旅游必到“打卡”地,成为北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