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两会,政协委员是如何思考经济的

2019-01-12 17: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部分委员很关心北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计,纷纷建言献策。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委员郑毅认为,企业的发展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缓解就业压力,增强市场活力等多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场激烈竞争,企业需要更切实的减税降负政策来降低成本、增强活力。北京的营商环境相对于其他城市较好,但普惠性措施较少,竞争力相对较弱。因此,建议减少北京的税费项目,取消自2012年1月1日起征收的北京市地方教育附加,切实减轻负担。此外,降低北京市残保金的缴纳基数,恢复2016年之前的残保金执行标准,即以北京市上年人均工资的60%作为残保金的缴纳基数。

民建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忠光建议,要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上要有创新,如建立抒困基金,发行抒困债券,加大债券融资规模和力度。积极鼓励高科技民营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特别是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有条件的高科技民营企业走向科创板。同时,要扶持和鼓励外向型生产企业走出去。在民营企业投资方面,对于企业收益所进行的再投资行为,在税收上给予减免。

市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慰祖认为,北京的经济要高质量发展,不仅仅要发展一般性的服务业,更多的应该发展设计服务型的制造业,要让设计创新和实体产业发展相融合。在政策上鼓励制造业总部落户北京,要激励企业,用设计创新,把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落实到实际的产业发展中。此外还要发挥北京的人才优势,同时积极培育创新人才,不是简单的艺术设计的设计师,而是科技文化融合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