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毛大庆:共享经济有助于北京向着更加智慧化城市结构发展

2019-01-12 20: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毛大庆,更关心共享经济发展问题。今年,毛大庆对共享办公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构想。1月12日上午,毛大庆做客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现场时,就共享经济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千龙网记者:共享经济在北京的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方面扮演的角色?

毛大庆:共享经济对于北京的现代服务业、国际化水平提升尤其重要,特别有助于北京向着更加智慧化城市结构发展。

以共享办公举例,通过科技服务盘活低效楼宇和低效资产,把企业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集群发展,既有助于北京吸纳更多科技人才,也能让更多中小微科技企业获得较好的生存环境。

千龙网记者:共享空间的好处是什么?

毛大庆:好处是通过传感器安置等大量智慧手段的利用,能够抓取更多的企业生存数据,便于相关部门分析北京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状态。

近几年,北京涌现了一批围绕城市空间改良以及租赁房源进行创业的企业,包括像链家、贝壳找房、蛋壳公寓、新派公寓等。也就是目前提出的集办公、商业、居住为一体的共享际,给年轻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千龙网记者:企业在共享空间能获得什么服务?

毛大庆:我们也在跟清华大学、富士康联合开发一些更精细化的,让企业在这个共享空间里获得更好的信息化服务、企业科技服务的这种能力,包括像AI的桌子、智能屏的开发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视频: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毛大庆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

相关专题: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