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魏春荣:借助互联网让传统艺术站上更大舞台

2019-01-12 2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作为市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国家一级演员的魏春荣,一直致力于将传统艺术进行推广和弘扬。如今,魏春荣对传统曲艺的发展又有了一番新的思考。1月12日,魏春荣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访谈间,就如何更好的展现传统艺术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千龙网记者:对于传统艺术的推广有着怎样的想法?

魏春荣:目前推广和弘扬是传统文化艺术的重中之重,我觉推广得我们的传统艺术应该拥有更大的格局。常有我们的从业者在类似于餐厅的地方进行表演,我觉得那个不是推广不是宣传,甚至把我们格调和格局给拉下来了。我们要做的是在一个更大的平台、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去推广我们优秀的传统艺术。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传播非常快、非常广。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互联网的各种形式去宣传和推广我们自己。

千龙网记者:对于传统艺术的推广在尝试哪些合作?

魏春荣:在社会上有很多愿意推广传艺术的人和团体,而且他们很有想法,很有点子,思路会更广更宽,因为他们所接触的人不像我们专业院团,相对来讲我们接触的面还是窄。如果两方面合作,比如说他们有点子,我们可能有相关的扶持资金,这样可以通过他们的点子、我们的扶持资金,大家做一个推广。

同时我感觉合作扶持是一部分,指导也是一部分,因为社会团体可能步子会迈的会大一些。这就需要更多专业院团的帮助,他们一直在做的理念和他们的专业性可以帮助到这些到社会上的这些团体,去指导他们。

千龙网记者:对于传统艺术的推广在进行哪些拓展?

魏春荣:戏曲有很多很多的点,现在都叫IP,是可以延伸开来做的。我们现在就结合我们的演出推出了一款贵妃口红,是根据剧中人物杨贵妃所穿服饰的图样,在里面抽取元素做到这个口红的管身上面,3D打印成型。包括膏体的颜色,我们叫鹅冠红、香妃子红,就是很中国的、很戏曲的、很传统的,结果反响非常好。这样突然让我有一种感觉,我们说要讲好中国故事,其实我们演戏就是在讲一个故事,在讲完一个故事,观众在看完一个故事以后,有很多人都想要带回去点什么,恰恰这个周边的产品就是带回去的一部分记忆,是他看完这个戏的的一个延续。

责任编辑:张晶(QA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