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冬奥志愿者全球招募2020年启动

2019-01-13 07:51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志愿者全球招募明年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1月12日介绍,在2018年上半年的特许经营试运行和下半年的特许经营正式运行阶段,北京冬奥组委共推出了500多款特许商品。

围绕重要活动制作更多特许商品

“500多款特许商品,1个官方网店,全国各地已经营业的实体店38家,部门统计了最新的销售数据,总销售收入已经达到了2.05亿元人民币。”朴学东介绍,每一个产品的单价不贵,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北京冬奥精神,让冬奥理念深入人心,加强宣传,特别是加强公众参与。

朴学东介绍,2019年赞助销售方面,一层级和二层级赞助企业征集将继续推进,同时下半年将开展三、四层级即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的征集。特许经营方面,除了2018年已经有的特点之外,也要围绕国家大事和组委会的重要活动,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冬奥吉祥物的发布,还要做更多更好的特许商品奉献给消费者。

“票务工作我们要做好准备,让大家在将来有机会想买票的时候,能通过好的渠道买到。”朴学东说,同时做好赞助企业服务和权益保护,已经成为我们官方合作伙伴、赞助商的企业,以及全球合作伙伴,让他们更好实现他们的权益,有机会把他们的营销和冬奥结合起来。

吉祥物玩偶和毛绒玩具下半年推出

据朴学东介绍,2019年下半年组委会一旦推出吉祥物,特许商品的玩偶和毛绒玩具就要和大家见面。“吉祥物是历届奥运会和冬奥会的重头戏,现在组委会在公平、公正、严格保密地进行评审。等走完程序,向社会公布的时候,我们的特许商品会源源不断地向小朋友、青年,包括大朋友推出。”朴学东说,不光是玩偶和毛绒玩具,还会有相应的贵金属、文具等等,可以穿在身上,拿到手里,送给朋友。还将举办“吉祥物特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在冬奥志愿者招募方面,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的全球招募预计会在2019到2020赛季的冬季向全球发布,如果想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一是持续保持奥运梦想和激情;二是增强本领,把自己的本领越练越棒,提高服务水平,时刻准备着;三是关注组委会的官方网站。

什么样的志愿者更受冬奥会青睐?闫成表示:“志愿者根据个人专长选择岗位。我们会遴选最优秀的,比如语言方面要选择熟练的,服务技能也要更熟练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