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质量导向”获点赞

2019-01-13 17: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3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小组讨论会,委员纷纷热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图为政协委员孙阳发言(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查甜甜)13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小组讨论会,委员纷纷热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这届政协做了大量的创新工作。”政协委员孙阳表示,委员们围绕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如助力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建言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及促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方面进行协商和深度调研。

结合自身领域工作,孙阳表示,北京即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孙阳希望从政协的角度推动航空救援的建设。“院前急救服务当中,最快的还是航空救援,目前北京在空中救援这方面还比较薄弱,希望进一步加强。”

13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小组讨论会,委员纷纷热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图为政协委员王延芳发言(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据了解,2018年政协提出提案1127件,立案1028件。“这次报告量、亮齐升。”提及对这次报告的切身感受,政协委员王延芳总结到,“勤勉务实,不仅提案的数量大,而且亮点也特别多。报告第二部分对政协工作的新方位和新使命进行了全面梳理,思路更加清晰明了。”

提案的数量上升了,如何有效落实也是一大难题。报告中提到的“政协工作必须坚持质量导向,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形式与效果的关系,从注重‘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获得多位政协委员点赞。

13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小组讨论会,委员纷纷热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图为政协委员杨跃进发言(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政协委员的建言如何落到实处非常关键。”政协委员杨跃进表示,自己每年的提案都从小处着手,尽量提高每件提案切实落地的可能性。

此外,报告中提到需正确处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关系,实现双向发力。王延芳说,这对委员的履职提出了新要求,以后怎么干,心里有了底。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是履职,引导社会凝聚共识同样是履职,而且是更重要的履职。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查甜甜 陈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