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李节:让国礼作品更优更强,我们怎么做?

2019-01-13 16: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节

千龙网北京1月13日讯  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高层互访,国际交往日渐增多,像APEC会议、世博园开启、亚洲领导人对话、祖国70周年华诞等等,都需要国礼的作品。1月1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节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访谈间,谈一谈打造国礼基地的话题。

千龙网记者:北京在全国工艺美术方面处在什么地位?

李节:北京工艺美术大师整体来讲一共271人,国家级大师全国是400名。把首都北京悠久历史积淀下来的传统工艺和与时俱进的现代工艺相结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一个国礼生产基地,这将为我们国家做出特有的贡献。

千龙网记者:现在的国礼生产现状是什么样?

李节:目前来讲,我们的设计研发应该是很强的,但是它的生产制作是散落的。如果打造一个国礼的生产基地,这不仅是对工艺美术的最大支持,也是提高和传承工美艺术的载体。

千龙网记者:国礼基地如果建成,它将发挥什么作用?

李节:如果能够打造这样一个国礼工艺美术基地,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它能够将人才聚集,所有的业态也会聚集,更容易在这个平台上得到长足的、健康的、有效的发展,这是北京目前来讲特别需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