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瑛委员:北京明确营商环境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9-01-14 10: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围绕“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本市营商环境”主题召开首场记者会。图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介绍情况。(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纪敬)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办首场记者会,主题为“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介绍,2018年开始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推出多个举措,最主要是精准改革,特别是在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部署,北京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推出了26项改革措施和136条政策清单。

“北京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废止一切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明确了近三年来营商环境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燕瑛委员提到,像办理行政许可、开办企业纳税,还有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以及财产登记等环节,我市集中改革攻关,制定系列政策,逐步打破信息孤岛,使信息更加畅通。采用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业务全市通办,这些做法都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市场主体和企业、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激发了创新和创业的活力。

燕瑛委员还谈到,北京市政协也通过开展企业走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协商恳谈会等,对优化营商环境组织了多项专题调研。此外,市工商联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也开展了政策解读、第三方评估,民营企业百强调研和发布等工作。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纪敬 陈健男